網頁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竹聯捍衛隊


竹聯捍衛隊:是臺灣黑社會組織竹聯幫旗下的打手堂口,現為幺幺的直系。在臺灣各地皆有分支,總人數不明。
  
  1980年前后, 陳啟禮重出江湖之際,由小鬼'黃云龍’組成竹聯突擊隊專門以武力對付外敵,可說是捍衛隊之前身,與早期的戰斗堂同為竹聯之精銳部隊。1988年,綽號'小孟’的孟憲祥在臺北成立捍衛隊,下轄八個中隊,全盛時期有幫眾一千多人,在臺北以特種行業圍事,暴力討債等為經濟來源。1988年竹聯大哥'黑鵝’到王羽開的巴布餐廳去找人,與圍事的小項發生口角被毆打后,被陳功的弟弟陳林得知,即叫來小孟帶了一票兄弟把餐廳砸了,這就是轟動一時的'巴布餐廳事件’。小孟后因案入獄,出獄后仍執掌捍衛隊,在臺北士林 一帶活動。小孟是唯一擔任兩任隊長的大哥。1998年10月因案再次被捕,期間向法官檢舉士林分局刑事組為求效績,要其交出兩把手槍與子彈即不追究他販毒,組織犯罪之罪責而使多名警察被停職處分。2004年孟憲祥因與妻陳薇妮發生沖突,被妻檢舉持有毒品再次被捕。
  
  后劉安平.接任捍衛隊隊長.
  
  2007年教父陳啟禮病逝,捍衛隊隊長貝貝與中生代九堂主級別的大哥為其扶棺,象征竹聯主流結下陳啟禮的班。
  
  捍衛隊主要在臺北中山區,士林,桃園,新莊等地活動,多涉及暴力沖突,與多個幫派發生火拼。2007年忠堂前堂主姚天齊的兩名小弟在捍衛隊隊長貝貝的酒店鬧事被教訓,后糾結50余人去報仇,又被貝貝帶兩百多人圍毆暴打,直接導致姚天齊被開除出竹聯。
  
  2011年竹聯幫捍衛隊與戰堂發生嚴重內訌,月內已在新北市爆發數波械鬥衝突,有多人受傷。捍衛隊與戰堂系出同門,會發生自家人械鬥火併。混跡新北市新莊、海山一帶的戰堂分子,月前出言譏笑捍衛隊有多名新生代大哥陸續被抓,在道上「混不開」、「沒有用」,令捍衛隊成員不滿所引發。
  
  捍衛隊遭戰堂公然嗆聲,覺得道上「威名」受損,一些退居幕後多年的捍衛隊元老級人物也被驚動,認為士可殺不可辱,也不甘示弱,部分老江湖更親自披掛上陣,帶頭要與戰堂一較輸贏,造成內訌愈演愈烈。
  
  兩堂口在新莊一場混戰中,各有多名小兄弟掛彩;兩周前,雙方人馬又約在海山地區火併,不料,數十名捍衛隊成員備妥火力赴約時,卻不見戰堂一方人影,反倒是大批員警趕來盤查臨檢。
  
  捍衛隊人馬認為被對方擺了一道,悻然離去。途中,得知戰堂分子聚集在板橋殯儀館附近,馬上轉往尋仇;混亂中,還有捍衛隊小弟連開十餘槍示威,所幸新北市警方及時獲報,雙方人馬一哄而散,衝突才未擴大。
  
  2012年,多名捍衛隊大哥被警方抓捕。1月捍衛隊隊長,幺幺干兒子貝貝林文持以暴力討債,組織犯罪被移送法辦,3月大哥葉0懷,副會長李在中山區發高利貸,涉嫌介入工程項目被捕。
  
  地堂,是臺灣廣域性黑社會組織竹聯幫的直系堂口(黑社會團體),是陳啟禮嫡系堂口,主要活動于臺灣北、中部,總成員數不明。
  
  目前地堂被認為是竹聯幫勢力最大的 堂口 ,1982年竹聯幫著手將組織企業化并設立多數堂口后,在1984年左右又增設多數堂口,地堂為其中之一,由綽號“鐘馗”的李宗奎擔任堂主。宗奎于一清專案被送綠島拘押。
  
  1990年,臺灣經濟蓬勃發展,竹聯幫陸續創立企業集團以暗中進行圍標、綁標工程;短短數年便賺取暴利,并運用充裕資金再次拓展勢力版圖,李宗奎所成立的東奎集團為當時其中之一企業團體。除介入傳統酒店、圍事、討債外,還申請經營保全公司、建筑管理公司等,讓地堂勢力迅速擴增。而且宗奎積極將地堂勢力發展到臺中等地。
  
  1997年,堂主李宗奎再次被移送綠島管訓后,既宣布脫離幫派身份,實際退居幕后。而后由姬銀生繼任堂主,因與同輩昔日幫內干部且具有基隆在地角頭背景的番仔猴有心結,被番仔猴掠到山區打斷手腳。事后幫主幺幺為了同門相殘事件詢問姬銀生,姬自知理虧隱忍下來,此事成為幫內懸案。后李斐接任。2007年陳啟禮病逝,李宗奎為其扶棺,一度盛傳在幫內極具份量的宗奎將接任幫主,但后來還是幺幺繼續領導竹聯。
  
  地堂極為活躍,2012年地政會大哥林伯鑫曾因在金億酒店販毒與圍事的和堂分子發生沖突,8月地堂大哥阿志與慶哥欲引進越南籍女子在華西街地盤上坐臺,引起華西街大哥‘細漢他k’不滿,雙方展開一連串火拼,引起一場江湖紛爭,卻連累了平時與他倆交情不錯的竹聯蒙堂堂主阿發被細漢他k二十多名兄弟圍毆重傷,最后‘細汗他 k   ’與支持阿志火拼的四海海和堂堂主‘韋小寶’被捕,阿志跑路收場。
  
  近年來警方多次掃蕩地堂,2011年地堂精神領袖李宗奎因涉嫌土地糾紛暴力恐嚇再次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其他多名大哥級人物被抓捕,地堂大哥張信隆,赤龍會會長伍相翰,,地北會會長郭宏志,大安會會長趙圣翔等人,但其囂張氣焰依舊。
  
  地堂不僅在臺灣各地有分會,且分出許多勢力成為直系堂口,如虎堂、天龍堂、天蝎堂、玄武堂、豹堂、熊堂、地海堂、賢霸堂等等,皆為地堂的嫡系勢力。
  
  歷任堂主
  
  初任:“鐘馗”李宗奎(1982年-1997年)(現任竹聯幫地堂精神領袖兼竹聯幫輔佐大佬)
  
  二任:“姬哥”姬銀生(1997年-2000年 (?))
  
  三任:李斐 (2000年 (?) -現在)
  
  臺中分堂堂主:楊宜君(大軍),地政會,高雄分會,中壢分會
  
  地中會會長:葉龍(葉慶成) 副會長:阿邦(姓盛)其余不明


#竹聯捍衛隊 Google搜尋相關結果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23%E7%AB%B9%E8%81%AF%E6%8D%8D%E8%A1%9B%E9%9A%8A&oq=%23%E7%AB%B9%E8%81%AF%E6%8D%8D%E8%A1%9B%E9%9A%8A&aqs=chrome..69i57&sourceid=chrome&es_sm=0&ie=UTF-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ack-White-Taiwan 黑道風雲啟示錄facebook